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成立簡介

臺南市各地政事務所源自日據時期「臺南地方法院登記所」,光復後成立「土地整理處」受理土地權利申報,爾後各項地政業務移撥於各縣市政府接管,臺南市由地政科(即現今地政局)地籍股承辦,民國38 年間成立「臺南市地政事務所」,迄民國72 年6 月1 日分設「安南地政事務所」,延續至今。

本所隸屬於臺南市政府地政局,辦理臺南市安南區各項地政業務。

 112年1月,轄區內地段共計有95段(成立時登記土地共計72,100 筆,地段共9 段),登記土地共計有184,436筆,土地面積共約10,711公頃,登記建物共計有64,079 棟,建物面積共約1,411公頃。

組織目標

師法民間服務行銷理念,擴大政府服務視野,展現卓越服務品質。

本所願景

創新的服務團隊、專業的服務品質

清廉的團隊風氣、親切的服務態度

快速的辦事效率

所徽介紹

所徽介紹

1.以ANNAN為設計本所LOGO意象主軸

2.“A”代表應用現代化科技,提供地政優質專業服務

3.紅色代表充滿活力熱忱的親切服務態度

4.白色代表完美的作業品質與清廉的團隊風氣

5.綠色代表大地生生不息之象徵,也代表本所不斷創新的永續發展

6.藍色代表高品質、高效率的服務理念

7.外圍以圓弧形之線條環繞,代表保障民眾權益, 象徵地政e網化